close

 

 

第一次打工度假,就選擇了這個很有挑戰性的國家,身為一個女性旅人,感覺好像有好多東西都好重要,一定要帶,然後行李就不知不覺的超重了,如果是獨自一人,又得自己拖行李,巴黎地鐵站有些又沒有電梯,真的會累死。

 

這邊就來分享我到了法國後,才發覺其實不用帶的東西還有必備的東西吧。

 

>>必備的

 

•基本文件

護照、身分証、我的保險單、證件照、履歷、無犯罪紀錄證明、身分證及護照影本(其實我就把當初申請簽證的所需文件都帶上了,以備不時之需)

還有些人會在台灣辦好出生證明,也是以備不時之需。

 

•信用卡及現金

不介意帶太多現金,尤其是大鈔,切記,像100歐元大鈔,有些商店都不收,若你真的要付大鈔,有些店員還會擺臭臉。我剛到法國的時候都用現金,因為還沒當地信用卡,又不想刷台灣信用卡,因為會有手續費等等問題,但如果不介意手續費或匯率問題的朋友們,還是可以刷台灣卡片,總而言之就是不建議帶太多現金在身上。

 

•台灣的泡麵零食

不帶會後悔,這裡有亞超,但很少賣台灣的泡麵,有的話一包也將近40台幣,選擇還很少,不過韓國超市到滿多韓國泡麵的,喜歡韓國泡麵的在這裡買就行了,還有傳統零食餅乾,例如科學麵,這裡買不到!!喜歡的朋友真的可以多帶一點。

 

在亞洲超市發現的張君雅小妹妹😄 

 

•個人藥品

這個很重要,尤其是如果隻身一人,剛到法國,你不會看法文也不會講的話,那生病了真的很慘,雖然法國藥店也買得到成藥,但我們對台灣的藥還是比較熟悉的,因此強烈建議帶個人藥品,可以等熟悉了這個國家後再去藥局買藥。

 

•轉接頭

也很重要,當時帶了兩顆,一顆寫國際通用,一顆寫歐洲用,後來發現國際通用的那顆竟然無法在法國用!另外如果你要去英國或愛爾蘭玩,又是不一樣的轉接頭,購買時請一定要注意能使用的國家有哪些,轉接頭在法國當地也買得到,但價格比台灣貴,建議也是可以從台灣帶來。

 

•行動電源

也是很重要三顆星,法國有在賣行動電源,可是很貴,充電量又少,而且出門在外,要用地圖導航,都會一直使用手機,也因此手機耗電量就快,建議大家要帶行動電源囉!

 

>>可帶可不帶的

 

•過多的保暖衣物

羽絨大衣、發熱衣、發熱褲、圍巾、手套,法國巴黎的冬天非常冷,會持續至少三個月,會下雪,當時帶了很多暖暖包,我本身很怕冷,覺得根本沒用,但也不要帶太多,厚重的衣物也滿佔行李重量的,有些衣服可以到了當地買,在法國還是有很多平價的服飾品牌,是一般小資族都負擔得起的。

 

•保養品

法國天氣比較乾,可以帶點保濕的,我剛開始從台灣帶自己用的比較習慣的保養品,後來都在這裡買,像雅漾、理膚寶水等法國藥妝都比台灣便宜很多喔!如果平常都用法國藥妝品牌的女孩,而且到了當地,也許膚況就會隨著當地氣候而改變,所以其可以直接在這裡買就好了。

 

•化妝品

化妝真的是女人們的天性,這裡也有台灣常見的開架彩妝,但都是歐美的,媚比琳、路華濃,也有bonjour Paris 和 L'OREAL 等開架品牌,當然也有大家熟知的Chanel  、YSL 、蘭蔻、雅斯蘭黛等在台灣是專櫃,在法國開架就可以買到的牌子,價位比台灣便宜一些,日韓彩妝很少,如果比較習慣用日韓彩妝的朋友,真的要從台灣帶喔!

 

 

開架彩妝在超市就買得到了喔! 

 

 這就是法國的屈臣氏😆

 

>>不一定要帶的

 

•盥洗用品

洗髮精、護髮、沐浴乳、浴球、毛巾浴巾等等你洗澡用得到的東西,這些我覺得可以直接在當地買就好了,像家樂福等等超市,還有一些專門賣生活用品的店,價格都很不會很貴,款式也不錯,除非你有真的愛用品牌(在這裡買不到日韓品牌的洗髮護髮喔)這樣一來就可以節省很多行李空間。

 

法國有很多專賣生活用品的店,價格都很親民!

 

•過多的短袖衣物

尤其是短袖短褲,我住在巴黎,這裡的夏天陰晴不定,7月8月的溫度,有熱到30幾度的時候,也有18.19度的時候,有時出門都要加小外套,而且在這裡H&M 、ZARA都很平價,店面也很常見,平常喜歡這些牌子的人,其實都能在這裡買。

 

•衛生棉

我當初帶了將近半年的衛生棉,後來覺得沒必要,也很佔空間,這裡其實也買得到帶翅膀的衛生棉,雖然選擇沒有台灣多,好用度也沒有台灣的好用,但衛生棉實在佔很多空間,這裡衛生棉的價格不會很貴,所以我覺得其實不用帶那麼多。

 

 

•暖暖包

個人認為從台灣帶過來的暖暖包根本沒用,可能是真的太冷了吧!而且暖暖包其實滿重的,因此不建議帶,我曾經在法國買到過暖暖包,覺得好用很多。

 

•鍋碗瓢盆餐具

帶鍋子就真的太超過了!這些東西在法國生活用品店都買得到便宜又好用的,真的不用帶來增加行李重量。

另外在Facebook打工度假社團裡也都會有賣二手物,像吹風機、體重計、鍋子等等,之前還有看過賣避孕藥的,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大家可以加入:

-法國打工度假同學會

-巴黎台灣同學會

 

以上分享我個人經驗,因為當初行李超重,第一次打工度假特別緊張,結果扛行李,自己累得半死,而且有些地鐵站還沒電梯!!而且剛到當地,住宿等等的都還沒有確定,很有可能會搬家,太多東西真的會是噩夢啊!

希望對大家有受用喔!


閱讀我其他的文章

第一次來法國,法國會讓人生氣與不解的事,給一句法文都不懂的旅人們

法國打工度假九個月~ 成長 x 辛酸 x 美好 x 孤寂,心得分享

法國打工度假,不會法文,怎麼找工作?我的找工作分享

arrow
arrow

    阿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