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在台灣生長20多年的道地台灣人,習慣於所有台灣的風土民情,初到法國以下這幾點是我來法國這段期間所遇到讓我有時滿生氣或感到困惑的事,給跟我一樣第一次來法國的朋友們。

 

1.都用英文問你了,為什麼還用法文回答我呢?

 

有時候會碰到的情況,你可能用英文問店員或工作人員問題(啊就不會講法文啊!),但他們還是會理所當然的用法文回答你,好像你聽得懂一樣。

 

補充:我2018年再回去旅遊時,發現他們比較會說英文了,不知道是不是我運氣好,都遇到好人。

 

2.地鐵裡收訊極差,根本沒網路。

 

搭地鐵基本上別想滑手機,瀏覽網頁,也無法用line聊天,講電話更不用說了,生氣!

 

 

 

這是一個完全沒有收訊的地鐵站,請勿滑手機😑

 

3.搭地鐵不排隊!

 

巴黎地鐵完全不像台北捷運,剛到的時候還很守規矩的排隊,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會排隊啦,但基本上都是不成隊伍形。

 

4.家裡沒冷氣。

 

夏天有時候真的很熱,跟台灣差不多,但是這裡沒冷氣吹!他們似乎認為冷氣對身體不好,所以會選擇開窗戶或吹電風扇,當然大型購物中心還是會有冷氣的啦!

 

5.斑馬線前沒有停止線。

 

巴黎還算一個車子會禮讓行人的城市,不過有時遇到有紅綠燈的地方,還是要照著規矩來(雖然巴黎人很愛闖紅燈)只是他們的斑馬線前沒有停止線!!所以有時候車子會開的離斑馬線很近,感覺就像看到紅燈緊急煞車一樣,你都不知道他到底要不要停啊!很怕被撞欸😳

 

 

 

看了了嗎?沒有停止線!

 

6.巴黎流淚漢總是帶著至少一隻狗

 

巴黎還滿多流浪漢的,他們身邊總是會有一些小動物,通常是大狗,不懂為什麼他們還要養狗呢?

 

補充:有網友說因為他們養寵物,可以得到補助。

 

7.晚上八點後,除了餐廳,大部分的商店都關了。

 

八點後基本上不用逛街了,有些超市會開到九點十點,但通常我在八點過後,就開始要google哪些店還開著。

 

8.服務態度真的很需要加強。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法國的店員或服務生臉都很臭,有時候會遇到你跟他講英文,他索性不理你的情況,或以很敷衍的態度,這是他們的高傲嗎?當然並不是所有人啦!還是要看運氣的,祝大家always 好運😂

 

9.地鐵裡廣播沒英文!!

 

我不懂身為國際大都市的巴黎,為什麼那麼不國際化,台北捷運都會有Next stop... 連區間車上都會有We are now arriving at... BUT 在巴黎竟然連個講Next stop 到哪裡的英文都沒有(少部分有)剛到巴黎搭地鐵時,超專心,超怕坐過頭,我也時常碰到地鐵突然停駛,然後他會開始廣播一串法文,結束!接著大家開始走下車,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也不知道,反正看到大家下車我就跟著下車了。

 

我想來到異地生活,即使有許多的不習慣,最終都還是要慢慢適應的,台灣很好,那是我們從小生長的土地,因此我們習慣了他的一切,對於法國人來說,這也是他們所習慣的一切,適應後,其實這只不過是生活的一小部分而已。

 

這就是法國啊!歡迎👏

 

 

會持續觀察,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阿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