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7.JPG

 

身為一個曾經打工度假,目前也正在打工度假的人,在我還沒出發打工度假以前,打工度假對我來說是一個美好的名詞,賺錢的同時又可以到處去玩,離開ㄧ成不變的生活,國外的風景更美麗!

(請不要再相信這些了!!)

 

如今,如果有人問我:「推薦去打工度假嗎?」

 

我想我會說,請務必想好自己要什麼?想從打工度假這段日子裡得到什麼?

可以是賺錢,可以是到處旅行,可以是增進外語能力,也可以是認識更多朋友,可以是很多很多,只要你想要,就努力去完成它!

 

當然!我知道有些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很多想法多美好,計畫多周全,都不一定的經得起現實生活的考驗,想要好的生活,想要完成自己的理想,總會經歷一些挫折,這就是為什麼上面說不要再相信“打工度假”都是美好的這件事!

 

遇到挫折時,怎麼樣去轉換心境,是很重要的。

 

身在國外的我們,一樣在生活,一樣要工作賺錢,才可以有能力到處旅行,才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我想我們大部分會選擇用打工度假出來的人,都希望可以用自己在國外賺的錢來旅行看世界,也許有自己本身在台灣就很有錢的人(18-30歲是能有錢到哪裡去!?)但也都不希望用到自己在台灣的積蓄吧!

 

會講到以上這些,主要是想表達其實在國外的我們一樣要工作,只要是工作,多少一定會遇到不如意的事,在台灣都會了,在國外也沒有不一樣,真想大聲的告訴台灣的朋友:

 

只要是工作,先不論工作內容,不論薪水,不論制度,我們都一樣是“在工作賺錢”!

 

更何況獨自一人在國外,很多事情是自己一個人要承擔,要面對和克服困難,都是一個人,比起在台灣還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在國外的我們更孤獨,所以才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堅強啊!

 

曾有朋友說:「為什麼在國外總是特別衰,大病小病通通來。」我認真想想,好像不是特別衰,只是因為有時“孤獨感”會讓人感覺自己特別衰。

 

29064384_10208796691433814_7837161575332011276_o.jpg

 

我簡介一下自己打工度假的經驗,目前人在英國打工度假中,我去年在法國打工度假,我不會法文,剛開始我真的一句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我很努力的找工作,也曾經有一段空窗的打零工時期,那時收入很低,我只能花我之前存下的一點錢,但我還是去了很多地方旅行,也認識了一些摯友,剩下一點點錢帶回台灣。

 

我也曾經因為各種不如意的事情,想提早回台灣,甚至後悔來這裡,但最後我留下來了,一直到簽證到期的那天,我才發現我好愛這裡,回想這一年,太多太多事情了!

 

我相信我的打工度假的經歷不是最特別的,但它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講了那麼多,到底推不推薦去打工度假呢?

 

我想,我推薦的理由會是:去創造你人生中不可抹滅的一部份,等你很老很老的時候,想起來還會偷笑的一部份。

 

我不推薦的理由會是:打工度假的你,會面對到更多的孤獨,更多的不確定性,然後現實總是沒有你想的那麼好,你有可能什麼都得不到,先問自己能不能承擔這些。

 

最後打工度假的價值是自己創造的,沒有人可以評斷你成不成功,也沒有人可以說你花了這一年的時間,值不值得,因為他們都不是你。

 

Good luck and keep going.

 


閱讀我其他的文章:

 寫在法國打工度假之後-我不平凡25歲,做過最值得的決定 

沙發旅行Couchsurfing ~交到好朋友又幫你省下大筆住宿費

法國打工度假九個月~ 成長 x 辛酸 x 美好 x 孤寂,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阿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