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45.JPG

 

來到法國打工度假,除了認真工作賺旅費外,旅行,體驗不同文化也是目標之一,在法國的我們,七月,就一定要去參加世界三大節日之一的亞維儂藝術節,一窺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團隊是如何慶祝這個夏日的藝術活動吧!

從巴黎到亞維儂(Avignon) 可選擇搭火車或客運,當時因為比較晚才買票,因此選擇了客運,價格比較便宜,20歐左右,約10小時的車程,搭的客運是OUIBUS,個人認為OUIBUS 有點像台灣的國光客運,幾乎法國的每個地方都可以到,票價也相對便宜。

點我OUIBUS網站查詢

或使用GO EURO查詢火車或各大客運的票價

這次門票是由我沙發客的主人提供的,因此我們也沒有挑自己想看什麼,拿到門票,進去就對了!表演在教皇宮裡面演出,能在裡面演出的團體應該都不簡單,雖然整齣劇下來我看不太懂,看不懂的都叫藝術!不過能免費進教皇宮裡看表演,就很滿足了,平常若沒有藝術節,進去教皇宮也是要收費的喔!

>>>想了解什麼是沙發客點我

 

IMG_5708.JPG

 

我一直很喜歡亞維儂這個城市,比起巴黎,她更小巧精緻、平易近人,一下客運,放眼望去就是著名的聖貝內澤橋(Pont Saint-Bénezet,橋的對面就是老城牆,進入老城牆內,可以慢慢地走到教皇宮,教皇宮是亞維儂的中心,也是這次我們要去看藝術表演的地方,沿路上會經過很多漂亮的小店,七月正值薰衣草季節,會有很多薰衣草的產品及手工肥皂和藝術品,很適合買回去當小禮物喔!

 

IMG_5712.JPG

 

除了花錢到各大戲院觀賞演出外,也不能錯過沿路上大大小小的街頭藝人表演,唱歌的,跳舞的,他們來自世界各地,各各都是實力派,而且都是免費的,喜歡的話,也別忘了給他們打賞喔!

 

IMG_3367.JPG

 

表演結束後,從教皇宮走出來,整條大街上都是來參加藝術節的人們,沿街會有很多宣傳自己表演團隊的人,我們有遇到來自中國的表演團體,台灣也有表演團體來參加喔!可惜這次沒遇到,我最喜歡的是街道牆壁上滿滿的宣傳海報,每張海報都很有設計感,充滿特別的美感,感覺像來到了嬉皮區,跟平時古老簡單樸素的亞維儂很不一樣.

 

IMG_3362.JPG

 

七月的法國太陽晚上十點才下山,表演也都會到十點十一點才結束,所有熱愛表演的人們,相聚在此,徹夜狂歡,即使歡樂時光稍縱即逝,即使狂歡過後還要面對很多生活的挑戰,但能夠相聚在此,生活在當下,就是如此幸福的事了。

 

IMG_3369.JPG

 

推薦來法國打工度假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盛大的藝術節喔!

<提醒> 今年2018亞維儂藝術節時間是7月6日到7月29日,趕快來規劃吧!


看我更多文章:

關於巴黎鐵塔你不能不知道的大小事

arrow
arrow

    阿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