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09.jpg

繼之前寫了一篇叫13個在法國不得不養成的習慣-初級法國人養成素,現在則出了下集,是我另外想到的6個,希望給即將要來法國生活的朋友,可以更了解法國的生活方式,很多可能在台灣不會有的習慣,在法國時間久後,也漸漸地習以為常了。

 

1. 浴室廁所分開用

在法國房子裡,常常都是洗澡的地方跟上廁所的地方分開的,在台灣我們可能浴缸旁邊就是馬桶,而在法國洗澡的地方就是洗澡的地方,有淋浴間有浴缸,馬桶則是又另外一間,當然也是有例外的!

 

2. 預約很重要

在法國,開銀行帳戶要預約,看醫生要預約,辦任何重要的文件都要先預約,就是沒有台灣那麼方便。

 

3. 出門前先上廁所

這真的太重要了,直接旁邊畫三顆星!因為法國的廁所真的很難很難找啊,就是不像台灣隨便捷運站,便利商店裡面就有廁所,廁所是一個很珍貴的東西,就算有找到廁所,也都是要錢,也不多歐元50 cent 左右,沒錯!尿個尿台幣15塊就噴了。

 

 **分享我知道巴黎市區可以免費上廁所的地方**

-拉法葉百貨居家館頂樓

-靠近羅浮宮附近BENLUX免稅店

-Le Bon Marché 百貨公司 

有些星巴克或麥當勞也會有可以上廁所的地方,有些是需要消費才能知道他們的廁所密碼,沒錯!進去廁所需要輸入密碼,但也有些不用,就是要進去碰碰運氣,或者臉皮厚一點,直接進去餐廳借廁所,我的秘訣是進去那種沒有前台接待人員的餐廳,然後趁客人多的時候,溜進去上廁所!

另外巴黎也有一些免費公廁(感謝網友提醒),大多在主要觀光區,但有的時候公廁會永遠在故障中的狀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如果對廁所有極度潔癖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我自己我只上過一次。 

 

4. 電梯樓層和台灣不一樣

電梯ㄧ樓等於台灣的二樓,二樓等於台灣的三樓,以此類推,0樓就是台灣的一樓,-1 就是台灣的B1,另外電梯通常沒有關門鍵,就等電梯門自己關吧!

left.jpg

 

5. 水龍頭的水可以喝

法國水龍頭的水是可以打開直接生飲的,雖然有些人家裡還是會有濾水壺,也有聽說,法國水質比較硬,所以洗頭時,比較容易掉頭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在台灣每天洗頭的我,在法國只好2~3天洗一次啦!

 

6. 刷卡刷卡刷卡

在法國,大部分的人都習慣刷卡,身上不會帶太多現金,我猜測可能是治安不好,所以不敢帶太多現金出門吧!總而言之,住在這裡,一切都用刷卡搞定,若跟朋友去餐廳吃飯,付錢時也可以指定說這張卡要刷多少錢,個人覺得這實在是一個很棒的事情!

 


閱讀我其他文章

13個在法國不得不養成的習慣-初級法國人養成素

第一次來法國,法國會讓人生氣與不解的事,給一句法文都不懂的旅人們

 

 

arrow
arrow

    阿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