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來法國打工度假後,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我想我學會的是,享受每個屬於只有自己的時刻,學會與自己獨處 ,然後把自己活得很好很好。

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在法國打工度假期間,來了個工作過渡期,而旅行本來就是來此的目的,身邊剛好也沒有空閒著的朋友,於是開啟了獨自旅行。

雖然我不害怕一個人,但也從沒想過居然真的有那麼一天,我也可以自己一個人,真的是自己一個人出發了!

因為是自己一個,所以可以想怎麼安排就怎麼安排,那時想以最省錢的方式旅行歐洲,我知道有沙發客這種東西,雖然沒用過,有點害怕,在查了很多資料的情況下,決定付諸一試,想不到用了之後,整個大愛!

 

以下就來教學如何使用couchsurfing 沙發旅行:

 

沙發旅行的適合對象:

>獨自旅行者或2-3位旅行者(當然這視沙發主人願意接待多少人而定)

>會基本英文溝通(或沙發主人會的語言),與沙發主人溝通聊天是很重要的,因為首先一定要先透過聊天,才能找到好的沙發主人。

>懂的基本禮儀,人家是沒有收任何酬勞利益的接待你,因此基本的禮貌是要有的喔!像我的話都會在離開前送他們小禮物或卡片,表示感謝。

>預算有限,對住宿沒有太過要求的人,大部分我遇到的沙發主人住宿環境都還算不錯,有些甚至比你花錢住便宜的Hostel好的多。

 

來開始正題了!!

使用沙發衝浪,網站如下:

沙發衝浪點我點我

 

Step 1 先申請一個帳號

Step 2 編輯你的個人檔案,這步驟很重要!好好的介紹自己,可以讓好的沙發主人主動來接待你喔!你也可以比較容易找到安全又好的沙發主人,以下有詳細解說:(滑鼠移到圖片可以放大)

 

編輯完就可以直接儲存囉!

 

再次提醒,好的自我介紹,可以讓自己遇到安全又好的沙發主,畢竟人家接待你,也希望你是好相處和安全的人啊!

 

Step 3 上傳個人照片,至少一張自己的照片讓沙發主認識你。

 


 

以上就大致完成了!接下來就是開始找沙發主人囉,個人覺得找沙發主人是需要花非常多心力的,旅行就是要安全第一,你必須非常仔細地看沙發主的自我介紹,除此之外,沙發主的評論也非常的重要!!沙發主的評論來自他曾經接待過的沙發客,旅客有權利在離開後在網站上留下評論給沙發主,當然沙發主也有權利可以留下評論給旅客,仔細閱得每個評論,才能找到好的沙發主,我基本上零評論,零接待經驗的沙發主,都一律拒絕的。

 

>>如何開始找沙發主人

 

有兩種方式可以找到沙發主人

第一也是我最常用的方式:

 

建立旅行計畫 MY TRAVEL PLANS

如何用:

Step 1 在首頁上有一欄MY TRAVEL PLANS

 

點進去就會出現以下頁面:

 

Step 2 建立完後,你的行程就會在公開行程裡,也就是說任何一個沙發主都可以看到你的旅行計畫,若有心接待你的沙發主人他們就會發給你可以接待你的訊息,好的沙發主會做基本的自我介紹,如下:

 

切記切記還是會有很多奇怪的沙發主會發給你訊息,一定要謹慎看過每個沙發主的資料和評價!!千萬不要一有接待你的訊息就開心的接受!

 

第二種方式就是

主動去找沙發主人

 

首先在首頁上方打你要去的地點

在進階搜尋的地方,可以搜尋希望沙發主人的性別,年紀,會說的語言,興趣,住宿環境等等。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他有沒有接待經驗,大家給他的評論及自我介紹了!

 

我大部分在歐洲的旅行都是用沙發衝浪,不僅可以省下一筆住宿費,最珍貴的是遇到很多真的很棒的沙發主人,有時候我會覺得受寵若驚,他們是那麼慷慨地接待,從他們身上可以學到很多,大家都抱著一顆真誠的心,交朋友或把自己的人生智慧分享出去,我想這就是旅行中獲的最有價值的東西,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最後依然要提醒大家,沙發旅行是一個很棒的旅行網站,目前為止也還沒有不好的經驗,但不管你是獨自旅行或有朋友一起,隨時保持緊覺和安全第一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喔!

 

希望大家喜歡也有幫助到大家,也不吝嗇分享出去喔!

arrow
arrow

    阿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