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法國於2016年8月開放打工度假,我是在2016年9月申請的,所以當時在申請時,網路上的資訊真的很少很少,還很擔心會被退件,結果想不到從準備文件到拿到簽證只花了兩個禮拜!!

申請資格和需要準備的資料在法國在台協會的網站上都有,這邊附上連結:

法國在台協會

 

以下就來分享我是如何準備簽證要的文件的,還要幾點必須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申請到簽證喔!

好!現在,把該印的表格印下來

現在跟我當時申請已經不一樣了,改為線上填寫表格囉!但我還是用新的方式做了一下,不會很難,我們一步一步來吧~

 

STEP 1 到法國簽證官方網站申請一個帳號,網站有中文、英文、法文等等的語言版本,你可以選中文網站,但申請表就沒有中文的!我自己是看英文的申請表,官網 連結在此

 

STEP 2 建立好帳號後,到“我的帳號”的地方,右下方點藍色框框 create a new application  建立一個申請表格,點進去後是說明頁,請詳細閱讀後,點最下面的,進入在線簽證申請

點進入在線簽證申請後,便會出現以下頁面:

這個頁面大部分如果是在台灣申請打工度假的人,應該都是這樣填的,因為打工度假最多就是一年的停留時間,所以簽證類型為長期居留簽證,停留時間不能超過一年!!最下方your plans 的部分選其他 other, main purpose of stay 填選 working holiday.

 

1.png

 

2.png

完成後,按 Vertify  ,會出現一些說明,仔細閱讀後,確認好自己的護照資料一切正確,按 Next  便會出現以下頁面 :

幫大家翻成中文,請依照自己的狀況填寫喔!

 

3.png

4.png

5.png

 

填好後,可以先按儲存在按 Next  ,接著出現以下頁面,一樣請依照自己的狀況填寫

 

6.png

 

按 Next  以後,繼續以下頁面

這裡要注意,你的預計出發日期必須要填,提交申請當天往後算下去三個月內的日期,舉例來說,你是2018/9/12到簽證中心繳交申請表,最晚的出發日期就是2018/12/12 (在這個日期以前都可以出發)簽證有效日期將會從你填寫的預計出發日期開始算。

 

7.png

 

 

按 Next  以後,繼續以下頁面,因為我一開始是先在訂房網站上找一個月的住宿,所以這裡我直接填寫我訂飯店的資訊。

 

8.png

9.png

 

因為住宿已經在網路上先訂了,所以選住宿預付,另外提醒大家法國的治安沒有台灣那麼好,建議不要換太多現金,要換現金請盡量已小抄為主,不要換100歐元大鈔,根本超難用,很多地方不收大鈔,這是我自己的慘痛經驗,另外請一定一定一定要有一張國外可以刷卡的卡片,在歐洲刷卡是非常普及的!!

按 Next  以後,會出現以下頁面,恭喜!!到這裡你已經快完成啦!這裡就是要你做最後確認,打開PDF,仔細檢查後,在最下面打勾,代表你已經檢查過了,不能再做更改囉!再按 Continue 繼續

10.png

 

Continue 繼續後的這個頁面很重要,請大家一定要 仔細閱讀 ,裡面有提到繳交簽證當天所需要的文件,缺一不可喔!!!

 

11.png

 

接下來這個頁面,是提醒你要記得先上網預約,等你所有資料準備好後,再預約,如何準備其他資料,下面會介紹。

 

12.png

 

按下Continue 後,你會收到一封確認信,主要是在確認你的申請表已經完成,並且需要印下來,交給簽證中心。

 

 

13.png

恭喜你!!完成啦!!記得印下來後,要貼上照片,以及在最下方簽名喔!!然後交資資料那天一定要記得帶喔!
 

 

STEP 3 準備其他需要的文件

1. 護照正本跟影本(有照片那頁)

注意護照有效期限雖然網站上面說要有12個月以上,當時朋友的護照就非常剛好的卡在12個月,所以就被退件了,建議要多一點期限有比較保險。

2.身分證正本跟影本

3.動機信
我是用英文寫,第一頁是自我介紹(就是寫自傳啦!),第二就寫你為什麼想來法國,第三寫工作計畫,你想找什麼樣的工作跟工作地點在哪裡,放心,最後做的跟你寫得不一樣也沒關係,第四寫到法國後的詳細計畫,這是最讓人頭痛的地方,誰知道啊!!!計畫趕不上變化!!我是分成12個月份來寫,每個月寫必去的地方跟必做的事情,像條列式的列出來而已,所幸順利通過,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看! 請大家不吝嗇的按讚分享我的文章可以跟我索取動機信範本喔!

4.財力證明

戶頭至少要有8萬台幣(相當於2100歐元),直接去你的銀行跟他們說要申請財力證明就好了,我的是玉山銀行,馬上就拿到了,記得跟他說要英文版的,手續費50元

5.健康檢查證明

我是去家裡附近的衛生所,只做最簡單的健康檢查,就是量身高體重、視力、聽力、血壓,這樣而已,沒有做X光,沒有抽血,費用是NT$100,證明檢查完就直接拿到了。

*被很多網友問到關於健康檢查證明的問題,不是每一家衛生所都有提供英文表格喔!

6.保險

一定要有疾病、生育、傷殘、住院及轉送送回國這幾項,申請簽證的人員真的會看喔! 要申請英文版的,可以去查查你的保險公司要如何申請,我的是中國人壽,大概要等三個工作天才拿得到喔! 另外我在出發前還多保了國泰的旅遊平安險。

7.無犯罪紀錄

可以直接到警政署的網站申請,連結 內政部警政署 填好資料之後,大概需要3個工作天,他會寄e-mail說可以來取件了(離家最近的警察局),手續費NT$100。

8.來回機票

我是請旅行社開訂票證明,還不用付錢,只是證明而已,可以隨時取消。

我後來買了長榮航空直飛巴黎的打工度假年票,我是12月飛的,來回總共36000台幣左右,回程的話你可以隨時改時間,不用多付更改費,推薦!!

 

STEP 4 上網預約

很重要的一步,所有資料準備好後,記得要去線上預約繳交資料喔!千萬不要沒預約就跑過去,他們是不會讓你進去的!

點此 線上預約

簽證費是當場收,99歐元,現場收台幣,當時換算的匯率是3400多台幣,雖然還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申請到,可是他就當場說要繳錢了。

By the way 申請簽證當天他們會拍照,是之後要放到簽證上面的,所以當天請記得要打扮一下啊!!

 

簽證大概一個禮拜就下來了,超快,他會傳簡訊叫你去領,領完就可以來法國啦!

簽證會貼在護照上,法國打工度假是不需要再去換什麼居留卡之類的東西,簽證就等同於你在法國的身分證了,找工作的時候,有些雇主會要求看簽證喔!所以護照要收好喔 (廢話!)

 

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來到法國打工度假喔^ ^


閱讀我其他文章

法國打工度假必備及其實不用帶的東西,不要讓行李爆炸啦!

法國打工度假,不會法文怎麼找工作

法國打工度假九個月~ 成長 x 辛酸 x 美好 x 孤寂,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阿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